当前位置:

第三届湖南校园读书节开幕 让校园阅读成为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通讯员 李依妍 编辑:高芹 2017-09-30 10: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李依妍)天堂是什么样子?什么样的姿态最美丽?9月29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少白站在长沙砂子塘新世博学校的讲台上,微笑着向台下的同学们提问。

  两个问题的答案都与阅读有关。“博尔赫斯说,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样子,而你在阅读时的姿态最美丽。”李少白的答案,赢来了热烈的掌声。

  这是2017第三届湖南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的现场。此次读书节以“读书少年强,好书同分享”为主题。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丁双平,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晟,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湖南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卫红,湖南新华书店集团连锁门店经营中心经理、湘鄂赣最美读书人易春花等出席仪式。

  在本次活动的“校园阅读偶像”阅读微分享中,砂子塘新世博寄宿制小学的3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校园阅读偶像”的荣誉称号,在读书节现场为全校师生介绍自己最喜爱的一本课外书,《青铜葵花》、《夏洛的网》、《三国演义》等作品在孩子们的描述中时而生动活泼,时而动魄惊心。当天,“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阅读推广基地”在砂子塘新世博学校揭牌。

  丁双平介绍,早在2013年,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就启动了“书香校园”工程,建设覆盖全省各县市规模较大的中小学校园书店连锁网络,促进了校园健康读书文化的形成和发展。“希望通过一届届校园读书节的举办,向青少年、向全社会推广阅读,引导阅读成为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