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公庙-三馆一厅-橘子洲旅游交通航线10月1日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7-09-30 11: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快来数数浏阳河弯过几道弯

  “十一”起陶公庙-三馆一厅-橘子洲旅游航线试运营,豪华游轮带你从浏阳河玩到橘子洲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长沙报道

  9月29日上午10时,一艘形似太空梭的豪华动漫游船从浏阳河陶公庙旅游码头缓缓驶出,船上的游客兴奋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崭新的游船和沿途的风景。

  29日,湖南龙骧浏阳河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进行体验之旅。从10月1日起,陶公庙-三馆一厅-橘子洲旅游、交通航线开始试运营,届时,市民、游客可以乘船游览湘江、浏阳河,用最独特的视角,欣赏母亲河之美。

  沿途可赏长沙多处景点

  记者在船舱中见到,船舱内整齐地摆放着三列白色的皮椅,每四张椅子为一桌,桌上摆放着枣、西瓜、矿泉水等饮食。船身两侧都是宽大的透明玻璃,船舱内采光很好,游客坐在里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沿途的风光,船舱内还有冷气供应。市民代表龚海军说,沿途风光很美,以后要带着家人来坐游船,“多看看我们长沙的风光”。

  体验之旅的行程从陶公庙旅游码头出发,沿着浏阳河进入湘江,途经三馆一厅旅游码头,抵达橘子洲西观光台旅游码头再返回,往返一趟62公里,航行时间约3小时。

  船上有讲解员为游客讲解沿途的景点和风光,沿途可以观赏到橘子洲、岳麓山、杜甫江阁、风帆广场、渔人码头、三馆一厅、洪山大桥、长沙大学、九道湾、汉桥、浏阳河婚庆公园、马王堆汉文化广场、隆平水稻公园、陶公庙等长沙景点和建筑。

  为了给大家更好的乘船体验,市民代表乘坐的“江天号”游船上还安排了歌曲《浏阳河》、川剧《变脸》等节目表演,现场气氛非常热闹。湖南龙骧浏阳河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树贵介绍,10月1日起,陶公庙-三馆一厅-橘子洲旅游、交通航线将开始试运营,市民可以在陶公庙旅游码头、三馆一厅旅游码头等乘船观光。

  既有豪华游轮也有欧式小型游船

  10月1日起,市民就可以从陶公庙等旅游码头登船旅行了。那么,游客们将乘坐什么样的游船呢?

  “从10月1日起,将有‘江天号’太空梭豪华动漫游船、‘远帆号’27米豪华旅游船,以及‘满江红号’、‘虞美人号’、‘忆江南号’、‘沁园春号’四艘小型旅游船为游客提供航行服务。”黄树贵介绍,这次体验之旅乘坐的是造型独特的“江天号”,它可搭载110名客人,客舱采用大面积通透设计,封而不闭,具有通透观景功能,适宜观景拍照。

  “远帆号”可搭载60名客人,它具有浓郁的欧洲风格,采用大幅落地幕墙玻璃,整船通透性高,二层甲板更是全敞开式的露天空间。欧式古船样式的满江红号、虞美人号、忆江南号、沁园春号4艘小型游船,均可载客22人,它们的设计吸收蒸汽时代小火轮的灵感,外观大气。

  码头

  陶公庙旅游码头泊位总长53.5米,建在浏阳河右岸长沙县郎梨街道的陶公庙旁。码头采用趸船加跳板形式接岸,设计年吞吐量2万人次。

  三馆一厅码头选址在浏阳河左岸,位于长沙新河三角洲,距离芙蓉北路浏阳河大桥约500米,码头后方为滨江文化园。开通此水上旅游码头既能缓解部分交通压力,也能完善该区域的配套服务功能。

  规划

  规划建设18处码头2015年,长沙市要求加快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长沙将以浏阳河全流域为核心,打造成长沙版“塞纳河”。此前,浏阳河沿线没有正规的客运码头,若要尽享水路的乐趣,首先必须实现全线通航,同时确保旅客在景点能方便上下船。在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中,规划码头共18处,除浏阳河水利管理码头和浏阳河海事码头为工作码头外,其余16处均为水上客运旅游码头。16处旅游码头均可停靠客运旅游中型游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