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范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9-30 10: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范婷)9月28日-29日,在湖南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李建云的率领下,由省环保厅和省财政厅组成的检查组进驻宁乡,对宁乡县2015年度全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现场验收。经过2天的检查,宁乡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功通过省级验收。

  近年来,宁乡县全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县29个乡镇(街道)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其中重点突出农村环境整治,具体内容包括:饮用水源保护规范化,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化,生活垃圾处置无害化。

  目前,全县已完成4个县级以上、44个千人以上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分并启动专项整治,对293处公用水井采用密封、半密封保护措施进行保护,建设安全饮水工程95处,完成小型水利保护工程44处,实现农村饮用水合格率100%。因地制宜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26座,通过项目新增、爱卫改厕等形式,建成小型污水处理厂6座、联户四池84座、单户四池3800多做、三格化粪池7000余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5%以上。生活垃圾处置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切实改善了全县农村环境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和城乡宜居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