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电拟将115亿资产注入快乐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向宏鑫 2017-09-30 11: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广电拟将115亿资产注入快乐购

  重组完成后,将形成湖南广电旗下统一的上市平台

  湖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 黄利飞)9月28日晚,正在停牌的快乐购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拟以19.66元/股的价格,发行5.88亿股,购买湖南广电旗下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及芒果娱乐100%股权,5家公司股权合计作价115.5亿元。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同时,快乐购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用于标的公司实施芒果TV版权库扩建项目和云存储及多屏播出平台项目。

  根据公告,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100%股权的交易价格,分别为 95.3亿元、5.08亿元、5.03亿元、5.4亿元和 4.68亿元。

  通过本次重组,快乐购将形成包括内容、平台、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和产业布局,构筑起符合新媒体发展趋势的商业模式、体制架构。

  快乐购方面称,本次交易完成后,5家标的公司将成为快乐购全资子公司,优质新媒体资产的上市,有助于上市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将形成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统一的上市平台,实现产业与资本的对接,提高湖南文化传媒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地位和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