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纠“四风”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杨滋 2017-09-30 11: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9月28日,湖南省嘉禾县纪委牵头组织县作风办、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党风政风作风监督员,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连续3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日常督查、重点督查、定期不定期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查范围涵盖全县县直机关单位及10个乡镇。督查的内容主要查看工作日是否存在中餐饮酒、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上班是否遵守纪律、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及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重点督查“四风”零问题线索单位财务帐、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线索。

  针对节假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嘉禾县纪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九项规定等相关规定精神,严禁使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旅游景区门票、月饼、土特产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

  在当天的督查过程中,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向被检查单位人员进行了纪律作风的宣讲和强调。党风政风作风监督员还强调了节假日期间的注意事项和风险点,督促他们守纪律、讲规矩,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嘉禾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