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洋湖街道370户失地农民开启市民新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高芹 2017-09-30 12: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何仕蓉)握着1505的房牌号,家住岳麓区洋湖街道洋湖村的曾勇连声表示:“新房我很满意!”前日,随着麓山公证处工作人员将封闭的房号箱开启,洋湖和园(福联嘉苑)二期第二批次安置房分房工作正式启动,370名安置户主参与抽签选房,开启从村民变市民的新生活。

  前日,370名安置户早早来到现场,等待抽签。经过居民身份确认、抽取房号、公布房号信息、发放《房号确认单》、信息登记录入……一系列程序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长沙市麓山公证处现场公证,街道纪工委对分房程序严格监督,村民代表全程监督,摄影录像同步进行。

  “我以前是地道的农民,走的是泥巴路,住的是砖瓦房,靠种田种菜为生。”2010年为配合兴联路项目建设,曾勇主动签约拆迁。这次选房,他抽中一套面积为140平方米的4室2厅户型,“这个安置房品质蛮好,楼层刚刚好,我们全家都很满意。”

  更令曾勇满意的是,新房附近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雅礼等名校开到了家门口,他的孩子今年成为了洋湖雅礼实验中学的第一批新生。

  岳麓区洋湖街道位于湘江西岸,是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起步区。自2008年始进入开发建设的高峰期。近年来,洋湖街道在片区开发建设的同时,把失地农民安置工作当作民生重点工程,先后组织20余次安置分房活动,共分配安置房4585套,安置群众5420人,没有出现一起因安置引发的上访、投诉事件。

  洋湖街道总人口约2.5万,其中失地农民占了近一半。去年以来,洋湖街道多次开展职业培训,先后举办4场大型新市民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400余人实现长期稳定就业。去年3月,首家由失地农民创办的公司长沙宏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全面负责洋湖和园的物业管理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