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轶容 编辑:王津 2017-09-30 14: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县委常委(扩大)第25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罗轶容)9月29日,城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第25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县委书记罗建南同志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全体副县长和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迎接党的十九大信访维稳安保暨抗洪救灾总结和“四冬” 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内报告工作制度的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汇报。

  会上,罗建南同志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介会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创新发展,在新常态下转变和提升抓产业发展的理念、方式方法,把产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城步县生态资源优势走生态发展之路,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规模企业,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走出一条符合城步产业发展实际的新路子。

  罗建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各部门在假期内一定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切实做好维稳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做好县城道路交通、环境卫生、食品卫生以及县城灯化、亮化、美化等工作,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罗建南同志强调,《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是为加快构建国家公园体制,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国际有益做法,立足我国国情而出台。湖南南山公园创建意味着城步生态功能的明确定位,筹委会及相关部门要理清责任,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和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要进一步严明试点工作底线,在全县范围内停止一切小水电站的审批,取缔、关闭相关矿业,查出违规违章建筑,严格做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试点工作的重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如期成功申报为国家公园。

  罗建南同志同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重点部署、统筹安排、形成合力,切实加强领导,始终保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大扶贫理念,针对贫困村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问题,尽可能把政策资金、项目等资源向贫困村集中,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城步县2017年32个贫困村退出,10017名贫困对象脱贫的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听取了行政区划调整、征地拆迁“留地安置”、老寨窝洞电站中央投资收益、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以及2017年绩效考核评估实施方案和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源摸底工作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