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永州旅游美食文化高峰论坛在冷水滩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王津 2017-09-30 16: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王永红)9月29日下午,2017永州旅游美食文化高峰论坛举行,这是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指挥部举办的“2017永州首届旅游文化美食节暨永州金牌源味名菜评选活动”的专项活动之一。

  永州地处南岭北麓,属于中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阳光充足,雨水集中,一年四季分明,无霜期长达300天左右。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永州物产极为丰富,为永州美食提供了极好的烹饪原料。与会专家们认为,永州菜肴历史悠久,属于湘菜的一个支脉,并富有地域特色,在中国烹饪史上有不少闪光之处。因为烹饪的不断演变发展,增添了永州饮食文化内涵,使得饮食与文化相得益彰。历史上,名人名家如李白、元结、柳宗元、徐霞客或游历或贬谪于此,怀素、周敦颐、何绍基从永州走出,留下大量文学作品,不仅成为中华民族文学史上的瑰宝,更丰富和活跃了永州饮食文化。

  永州正在举全市之力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力推进旅游升温战役,餐饮业和餐饮文化是重要的建设内容。会议认为,在加大对餐饮业的投入、努力提高菜品质量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本地专家、作家潜力,调动多方积极因素,加强对永州饮食文化的研究,宣传推介永州特色美食,让永州名菜佳肴真正走出永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