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速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出行指南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天雄 编辑:刘惟烜 2017-09-30 16: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天雄)9月30日,株洲高速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出行指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长假期间天气不错,株洲辖区除10月6日、7日降水概率超过50%以外,其他时段天气状况良好,气温在24℃至26℃,适宜出行。

  出行前安全检查

  防患于未然,出行前应该做好以下设备的检查:

  1.检查灯光,尤其是雾灯和近光灯;

  2.检查轮胎磨损程度;

  3.检查车辆油料、机油、冷却液、玻璃水是否充足;

  合理规划,错峰出行

  株洲高速交警部门预计,此次长假株洲境内各大高速车流量将有所增加,特别是9月30日和10月1日的出程高峰,10月7日、8日的返程高峰以及10月4日中秋节当天上午的短途高峰,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线路,错峰出行。

  1.株洲高速易拥堵路段:①京港澳高速(株洲段);②沪昆高速(株洲段)。

  双节期间,以上路段通行压力较大,建议过往驾驶员朋友提前选择二广高速、平汝高速绕行。

交通示意图

  2.株洲高速易拥堵服务区:①朱亭服务区(京港澳高速);②醴陵服务区(沪昆高速)

  双节期间,以上服务区压力较大,建议过往驾驶员朋友提前选择服务区加油、休息,或者驶出高速加油、休息。

  3.免费通行计费时间点是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只要是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因此完全没有必要等待0时的免费时刻再进入高速。

  4.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能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此外,广大驾驶员朋友还可以通过使用导航软件查看路况,收听905中国交通广播了解实时路况信息,提前选择最优路线出行。

  安全行车指南

  1.注意枢纽互通处,严禁违法停车、倒车、占道。

  预计节假日期间,沪昆高速与长株高速交会处的龙头铺枢纽互通,沪昆高速与平汝高速交汇处的板杉枢纽互通,平汝高速与泉南高速交汇处的平水枢纽互通、孟塘枢纽互通,平汝高速与炎睦高速交汇处的炎陵西枢纽互通等处,车流量将明显增大,遇到行车缓慢时,请注意耐心等待,按秩序行驶。

  2.守法驾驶,文明出行。

  当前湖南高速交警正在开展创建“平安高速”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严格查处“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四类严重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同时,大家也可以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信违法举报功能举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尤其是可以通过“随手拍”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

  3.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注意高速限速标识,同时,如遇有雨、雾等气象条件时,应降低行驶速度。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湖南高速交警将全警上路,广大驾驶员朋友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122报警求助,也可以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