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三中心两分院”整体扩建项目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泽龙 编辑:王津 2017-09-30 16: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易泽龙)9月30日上午,常德市“三中心两分院”扩建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强戒所举行,标志着全市重病肢残、吞食异物等特殊人群因涉毒、肇事、肇祸违法犯罪后将有专门的监管场所对其集中进行警示惩戒、教育帮助、治疗救助,从源头上特殊人群对社会的危害。

  常德市“三中心两分院”(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看守所特殊人员收治中心、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收治中心、市五医院分院、市康复医院分院)是常德市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整体项目占地23亩,设计收治规模400人,预计投入资金4500万元。目前,市强戒所已经完成了选址、设计、土地划拨审批、立项审批、扩建项目工程预算评审、施工图审核、环评批复、征地拆迁和扩建项目的整体招投标工作。

  “三中心两分院”扩建项目工期300天,建成后将能够基本满足对常德市特殊人群的收治管控,对于严厉打击和防范控制特殊人群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江志晖说。

  为有效遏制因特殊人群涉毒人员引发的各类社会治安和刑事案件,常德市强戒所已于2014年1月正式启动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收治工作,截至目前,收治中心已累计收治患艾滋病、癌症、尿毒症、肺结核、高血压和肢残、吞食异物等特殊涉毒人员400余人,为探索和推进“三中心两分院”收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市禁毒委、市司法局、市强戒所、武陵区优化办、武陵区长庚街道、驻地社区有关领导和基建工程施工方——湖南桃花源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项目开工启动仪式,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三中心两分院”建设工程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整体工程按期按质竣工进行了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