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普查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莉 陈战海 编辑:何红华 2017-09-30 16: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蒋玲莉 陈战海)近日,汝城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林木种苗质量普查,规范种苗经营,重点打击以次充好、制售假劣林木种苗等违法行为。

  汝城县林业局按照国家及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种子种苗生产、加工、包装、检验、储藏等质量管理办法和行业标准,结合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组织开展了此次林木种苗质量普查。重点对汝城县重点绿化项目和森林生态景观提质建设所使用的种苗是否为优良品种、质量是否达到标准、是否有“四证一签”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打击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制售假劣林木种苗、侵犯林业知识产权和植物新品权、无证无签生产经营林木种苗、制售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林产品等违法行为。

  自2016年1月1日新《种子法》颁布实施以来,汝城县林业局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依法治种,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发放资料、QQ群、微信群多渠道宣传《种子法》。今年年初,汝城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对全县的林业苗木企业、林业合作社、农业合作社进行了调查,结合新《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依法审查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对符合要求的申报者,依法颁发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对代销的种子种苗经营者实行登记备案。截至2017年8月底,汝城县共发放《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10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