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铭记先烈功绩感恩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陈雪骅 2017-09-30 18: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苍劲有力。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宣读祭文。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甘红春)9月30日,全国第4个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永州市在烈士纪念园举行公祭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充分激发全市人民推动永州发展、助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宣读祭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主持仪式,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及其他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公祭仪式。

  10时40分,烈士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而后,现场全体人员默哀。

少先队员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献花。

  现场,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沿着革命先烈足迹奋勇向前的情怀和志向。

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进。

参加公祭人员等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

  随后,14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永州军分区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李晖、易佳良带领大家缓步上前,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

  李晖在祭文中说,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永州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无数英雄儿女义无反顾、慷慨就义,李达、陶铸、江华、蒋先云、陈树湘等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无畏牺牲,护佑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屹立、民族之解放,铸就了民族英雄的伟岸身躯,谱写了悲壮激昂的历史赞歌。

  李晖指出,我们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志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把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融于640万永州儿女的灵魂血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先烈们的崇高夙愿,更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永远铭记先烈功绩,感恩前行,拼搏进取,不忘初心、全力打赢六大战役,加快构筑“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为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英烈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