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四措并举为“走读式”谈话系紧“安全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石珊 编辑:曾小颖 2017-09-30 20: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军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对照问题清单,要细致再细致,认真分析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预估可能存在的风险,不能有任何的马虎和疏漏……”

  针对衡阳市纪委检查衡阳县谈话室建设列出的问题清单,衡阳县纪委负责人正现场督促相关人员逐一对照整改。

  今年以来,衡阳县认真开展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对照市纪委执纪安全督查列出的问题清单,加强对乡镇和派驻纪检组“走读式”谈话的全程监督,确保执纪审查安全工作“零事故”。

  组织学习培训 一条红线入脑入心

  5月份,衡阳县纪委组织全县180余名纪检干部开展业务培训;9月初,召开了全县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会议,组织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组人员参观谈话点和谈话室建设;9月下旬,组织全县117名纪检监察干部举办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通过系列活动开展,确保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执纪审查过程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让“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

  提质谈话场所,一律按章立行立改

  严格对照《纪律审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指南》,在市纪委检查出的问题清单基础上,对照安全文明纪律审查负面清单反复排查、自查,对谈话室存在的问题以及谈话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室外增配储物箱,保管谈话对象随身携带的手机、手表和钥匙等物品;完善各种审批和登记表格,放置了《党章》,配齐了应急药品、配备了留样冰箱,明确了应急车辆。

  规范程序制度 一套流程操作到位

  严守《“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指南》,严格先批后谈、先检后谈、往返接送、谈后回访等制度,完善登记表格,全程痕迹化。严控“走读式”谈话人员范围,初查、核查、审查、审理等环节的谈话必须在标准化建设的谈话室进行,防止权力滥用。严格谈前报备、谈后报告制度,在十九大召开前后,谈话前,一律向市纪委报告,同意后再谈,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谈话前,先向县纪委报备,批准后方可谈话;谈话结束后及时掌握被谈话人身体、心态等方面情况,并向县纪委相关部门报告。

  加强督查问责 一把尺子衡量到底

  从9月13日开始,由衡阳县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分六个组对乡镇纪律审查安全、谈话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办。督查共发现执纪审查安全问题87起,立行立改46起,限期整改41起。对督查中发现严重失职渎职问题,坚决从速查处,已对6个纪检监察工作不力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促其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执纪审查安全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