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1次(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徐佼 编辑:杨滋 2017-10-01 09: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1次(扩大)会议现场。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任凭 通讯员 徐佼)9月30日,益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1次(扩大)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深改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创新政务服务工作、河长制改革和群团改革推进等工作。

  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谢寿保、刘国龙、毛知兵、高德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关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创新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益阳将在2018年底前,基本形成“智慧大脑+政务服务”体系,建立政务服务“一单统表、一厅统管、一窗统受、一网统办、一号统揽”的新模式。“智慧大脑+政务服务”作为“益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方案”的先导和核心项目,统筹利用现有的计算、存储、网络、基础数据等资源,统一建立健全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信息资源集中管理和共享。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立项,确定了招标和投资模式,正在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要加大“智慧大脑+政务服务”改革的实施力度,敢于重点突破、先行先试、破除壁垒。要强化改革体制机制的创新定力,和推进创新开放的战略定力,用开放的思维、视野、观念和胸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用敢为人先的气魄,大刀阔斧打开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目前,益阳对境内跨区县的26条河流、5个湖泊设立了市级河长,跨乡镇的97条河流、19个湖泊、2个水库、4条重要渠道设立了县级河长,330条河流、51个湖泊设立了乡级河长;村级每条河流亦明确了村级河长,实现了全市河湖管理责任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加强河长制改革的推进深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新闻舆论监督,重点解决水资源水环境的突出问题,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在群团改革工作方面,要加快改革的推进速度,坚持群众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基层导向,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以党的领导是否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得好不好作为衡量群团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准。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一,中央、省委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定力,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改革”的工作要求,始终把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以更好的举措增实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改革督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督察促推深改工作,将督察及整改结果作为深改工作绩效考核依据。要抓好工作总结和典型推介,大胆探索,认真总结,宣传推介好彰显益阳工作特色、体现益阳发展特点的改革项目,让全社会知晓改革成果,提高群众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