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年轻,就该为梦想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谌湘闽 陈茜 刘怡斌 编辑:李晓玲 2017-10-01 09: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李斌作题为《年轻,就应该为梦想而奋斗》的主题讲话。

校领导位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谌湘闽 陈茜 记者 刘怡斌)9月30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这是新生们的盛大节日,6000余名2017级新生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开学典礼现场。校长李斌作题为《年轻,就应该为梦想而奋斗》的主题讲话。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王庆国主持。

  外语学院旅英1531班黄卿邹同学、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社工1732班周欣同学,分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先后发言。学校优秀校友、湖南创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谋清有幸应邀出席,与学弟学妹们回顾了自己11年前在母校学习成长的快乐时光,分享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和成功喜悦,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收获成长。教师代表、国家级教学名师、外语学院院长贺雪娟教授寄语新生“自信”“学习”“创新”“文明”“感恩”五个关键词,希望新生从民院扬帆起航,展翅高飞。

  李斌发表以《年轻,就应该为梦想而奋斗》为主题的讲话。“青春只有一次,相信同学们远离家乡,离开父母,从全国28个省市区汇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心中一定有梦想。大学是年轻人放飞梦想、追逐梦想、为实现梦想而拼搏奋斗的地方。”在新生即将开启大学生活之际,李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多读书、正确看待社会化、学会创新学习。

  大学之要不在于大,而在于学。针对社会上对于高等职业教育的错误观点,李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也是高等教育,不读书的地方不是大学,不读书的教育不是高等教育,不读书的学生不是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大学。

  李斌提出真正的社会化,是努力成长为负责任的社会公民。首先是培养自己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公民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其次,多参加学生组织、社团活动、社会活动。尽可能多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第三,培养规则意识,希望大家能够认真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养成自觉自律的习惯。

  李斌勉励新生们,要学会互联网+学习,学会用互联网思维看待专业,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学习;学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学习;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力度和奖励力度,希望大家能收获更大的成绩。

  他还指出,同学们正处在宝贵的青春年华,青春无极限。同学们充分利用青春年华,发挥聪明才智,构筑梦想,把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梦想付出诚实而艰辛的劳动,为梦想挥洒酣畅淋漓的汗水,为梦想倾尽才华和智慧。

  李斌最后表示,学校会竭尽所能为大家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同学们的筑梦、圆梦,创造条件,提供帮助。期待并祝愿大家在这里学习顺利、生活愉快,成为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

  典礼上,还对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校外获奖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