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剧也能玩快闪!长沙七旬老人称梦回激情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胡弋 2017-10-01 11: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在长沙火车南站举办庆祝建国68周年京剧快闪活动。

《沙家浜·智斗》选段,令现场不少乘客跟着演员们唱了起来。

京剧《红灯记》中的李奶奶现身乘客休息区。

京剧《红灯记》中的李铁梅。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黄诗)“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1日上午10点整,随着一阵高亢的京胡声响起,长沙火车南站的候车大厅里,几位身着京剧现代戏服装的京剧演员突然出现并开始演唱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耳熟能详的京剧唱段。这是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举办的一场庆祝建国68周年京剧快闪活动。

  一曲《我家的表叔数不清》唱罢,已把众多在座位上玩手机等车的乘客吸引了过来。而最近由于《人民的名义》大火的《沙家浜·智斗》选段令现场不少乘客跟着演员们唱了起来;《闹工潮》《早也盼晚也盼》……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样板戏选段,变成了快闪歌者与乘客的大合唱。

  拖着行李箱的李国松停下脚步挤了过来,跟着熟悉的节奏摇头晃脑啍唱起来。今年71岁的他,准备和家人一起去海边旅游。他说:“这些熟悉的京剧一唱起,好像平时做梦一样,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而高铁站候车准备回家的李小姐在现场观看了快闪后说到,“没想到京剧还能做快闪,太有新意了,在国庆节听国粹感觉好有意义。”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京剧快闪,乘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10时20分,随着一首《智取威虎山》中“今日同饮庆功酒”的合唱完毕,持续了20分钟的京剧快闪结束。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争光介绍,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专业京剧演出团体,该中心一直致力于京剧艺术的普及和传承,近年来举办了系列京剧普及活动。而“之所以策划“快闪”活动,就是希望用富有青春、时尚的方式,让传统戏曲文化走入闹市、走近人群,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并关注传统文化,让从事传统戏曲表演的青年演员们用这个时代年轻人的方式,来表达自我,同时,也用这样充满创意的形式祝福祖国,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