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稻花鱼跳游客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米承实 编辑:李丽 2017-10-01 14: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9月30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湖南篇》直播。央视记者走进辰溪县长田湾乡稻花鱼养殖基地,介绍了辰溪今年遭受特大洪灾后,把稻花鱼产业作为补损的重点,喜获丰收的场景。

  辰溪在今年洪灾中,损失惨重。洪灾过后,辰溪县的干群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开始救灾补损,恢复农作物19万余亩。把稻田养鱼作为救灾补损主打产业,16.5万公斤鱼苗被紧急补放到田里。该县举办了中国·稻花鱼之乡首届稻花鱼文化节。通过与文化、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吸引外地游客前来吃鱼、买鱼和旅游,打响辰溪稻花鱼品牌,售价每公斤提升了10至16元。同时,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稻花鱼深加工,建成稻花鱼深加工厂2家,延伸产业链条,使稻花鱼的销售更为顺畅,提升了鱼的附加值。

  当天,在长田湾乡,来自县内外的数百游客三五成群抓鱼嬉戏,乐翻了天。来自古丈县的徐潇参观了稻花鱼加工厂,体验了抓鱼、吃鱼的乐趣。目前,虽遭受了洪灾,通过补损,辰溪稻花鱼亩产也达到了40公斤左右,全县稻花鱼产值达1.8亿多元。长田湾乡10个村稻花鱼放养已全覆盖,先后吸引了1万余外地游客前来捉鱼买鱼游玩,仅卖鱼的收入就达12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