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游客齐聚郴州黄草镇 共享“鱼文化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唐哲宁 编辑:杨滋 2017-10-01 15: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晚,一曲动听的《东江湖上摆歌台》拉开了2017年第四届东江湖(黄草)鱼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一名来自资兴市区的凌先生,以2000元的价格竞拍下了重达32.2斤的雄鱼,获得“鱼王”称号。

伴随着锣鼓声,舞动的中国龙、灿烂绽放的烟花、欢乐兴奋的人群,好似一幅幸福祥和的喜庆画卷。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郴州分站记者 朱丽萍 见习记者 唐哲宁)9月30日晚,一曲动听的“东江湖上摆歌台”拉开了2017年第四届东江湖(黄草)鱼文化旅游节的序幕。近千名游客和当地村民齐聚黄草镇金牛岛步行街,共享一场别具特色的“鱼文化盛宴”。

节会现场。

  游客们穿着统一的印有鱼字的文化衫,一边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一边等待鱼宴上桌。“上菜咯!”一声清脆的吆喝声开启了晚宴模式,最令“吃货”们望眼欲穿的千人鱼宴开始了。连绵百米的长桌长凳依次摆开,身穿节日盛服的瑶妹,将热腾腾的各色鱼鲜纷纷摆上桌 。

游客感受“舌尖上的黄草”同时,不忘拍图晒“朋友圈”。

  此次烹饪有大讲究,采用“一鱼八吃”的方式烹调,食材选用东江湖盛产的野生雄鱼,选取鱼身上不同部位,经过名厨们的蒸、煮、烤、炸、炖、煎、焖等十八般厨艺,呈现出令人赞不绝口的全鱼宴。“这个鱼丸味道很好,财源滚滚这个寓意也好赞,我要发朋友圈了!”游客李娜女士说完便掏出手机拍照。

热情好客的瑶妹唱着敬酒歌与游客们互道友好。

  鱼宴过后,香火渐燃,伴随着鞭炮、锣鼓声,一条长长的香火龙穿梭在夜色中的金牛岛,围观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璀璨的烟花不时在夜空里绽放,为这个安静的小岛平添了幸福祥和的热闹气氛。自编自演的竹竿舞让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牵起手,一起参与到瑶歌歌舞中来。

璀璨的烟花不时在夜空里绽放,为这个安静的小岛平添了幸福祥和的热闹气氛。

精彩的瑶家武术表演引得众人围观。

香火龙表演。

  “节会充满水韵瑶韵的歌舞表演、激动振奋的'鱼王'拍卖、'一鱼八吃'的'千人鱼宴'及气势恢宏的香火龙表演,让我感受到了黄草民俗文化丰富多彩,意犹未尽,不虚此行。”来自广东的游客王苏敏说。

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舞龙表演。

  记者了解到,本届鱼文化旅游节以“环保、旅游、美食、运动、养生”为主题,将持续至11月20日。盛大的篝火晚会,惊险刺激的骑行比赛、露营大会等特色活动将相继亮相节会。

  “我们将组织'走进黄草'采风活动,把黄草镇传统的鱼文化和瑶族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吸引大批摄影家、画家到这里来采风创作,向外界全方位、多视觉地展现东江湖黄草景区的全新面貌,吸引四面八方游客来品味“江南水中镇、东江湖中花”的独特风情。同时,黄草镇将依托东江湖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通过精准帮扶,实现精准扶贫,以此带动农民增收。”黄草镇党委书记欧小红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