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是一年秋收时 资兴黄草举办特产推介展销会农户笑开颜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杨滋 2017-10-01 15: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在资兴市黄草镇特产推介展销会上,当地30多种农特产品销售火爆。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郴州分站记者 朱丽萍)9月30日,在郴州资兴市东江湖库区黄草镇特产推介展销会上,当地丰富的农特产品交易火爆,东江鱼、生姜、蜂蜜、火参果、蘑菇等30多种农特产品受到游客青睐,一袋又一袋被买走。主办方介绍,又是一年秋收时,黄草农户笑开颜。

展销会上的农特产品吸引游客的目光。

朱宾红种植的十多亩生姜收成喜人,深受欢迎。

  今年黄家村村民朱宾红种植的十多亩生姜收成喜人,每亩地产生姜近8000斤,以6元每斤的价格销售,毛收入接近5万元,他说党的“三农”政策好,种植积极性高,干劲足,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起来了。

王志华的土蜂蜜品牌在当地小有名气。

  黄草镇金水村村民王志华的土蜂蜜品牌在当地小有名气,是全镇农产品里的抢手货。王志华养了四十箱百花蜜,原生态蜂蜜品质优良,深受好评,靠朋友们口口相传的口碑销售火爆,供不应求。

何铁刚夫妇推着一板车东江湖橘子来到集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今年78岁的何铁刚夫妇推着一板车东江湖橘子来到金牛村集市,从枫林村一路奔波,老两口把整车橘子重新分拣,留下外形美观的橘子摆在最前面,希望能卖好价钱。他们脸上虽有岁月的沧桑但始终流露着幸福的微笑。

何习武带领团队在黄草镇收购了9万余斤油栗

  “我们年年来收购,今天刚收了2000多斤板栗!” 来自汝城的何习武说,已经在黄草镇收购了9万余斤板栗,根据农户送来的板栗品质来定收购价,从2元-5元每斤不等,主要销往广东。

来自黄草镇金牛村的罗杰收购了2000多斤红辣椒。

  从早上八点忙碌起来,来自黄草镇金牛村的罗杰,今天已经收购了2000多斤红辣椒。“辣椒就是一天一个价,主要看天气进货,天气好,收购价就高。”罗杰说,码头、停车场都是他们收购的点,收购来的辣椒将全部拉到临近的汝城县加工。

53岁的雷中文种了700棵东江湖橘子树,预计产量有4万斤。

53岁的雷中文种了700棵东江湖橘子树,预计产量有4万斤。

  今年53岁的雷中文种了700棵东江湖橘子树,还帮着村里其他种植户管理几十亩果林。今年总收成有将近4万斤。一大早从家里拖了近800多斤橘子来到金牛村,以1.3元的价格销售给收购商。雷中文说,赶上好时节,希望尽快将橘子全部卖出去,今年又是一个好年。

  “我们干群一条心,镇村领导干部、义工、农户们都共同发力,全力以赴地推介本地农特产品,农户的积极性很高,都主动报名来参加。今天岛上来了近300名游客,展销效果很好。”黄草镇党委书记欧小红说。今后还将举办类似活动,通过旅游助推农产品销售,以此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