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铁南站开启“刷脸进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2017-10-01 15: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30日讯 今日,长沙南站启用了自助验票通道,持二代身份证和蓝色车票的旅客便可“刷脸”进站。这是湖南地区高铁车站首次使用脸部识别验证验票,不仅有效保证票、证、人合一,而且比人工识别效率更高,最快仅需3至5秒即可进站。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长沙南站仅在东广场验证口安装了自助验证机,自助验票需要旅客保持面部无遮盖。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张韬

  链接

  长沙高铁南站

  单日预售票创历史新高

  长沙高铁南站发布消息,截至9月30日8:00,长沙南站发售的9月30日的车票达到141507张,其中互联网售97560张,车票预售数据突破历史最高纪录。预计9月30日发送的旅客将超1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