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成功完成全市首例外周斑块切除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李晓玲 2017-10-01 17: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术后,长沙市第三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刘庆询问患者情况。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黄琢玉 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近日,长沙市第三医院介入血管外科成功为71岁的患者李爷爷完成下肢血管外周斑块旋切手术。该手术应用目前最先进的TurboHawk旋切技术,是长沙市级医院首例运用该技术进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介入开通治疗,这标志着市三医院在周围血管疾病的综合诊疗水平已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

  两年前,患糖尿病和高血压多年的李爷爷,因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在血管内植入支架治疗。但近段时间却因左下肢进行性胀痛、下肢发凉,便到市三医院就诊。经检查,李爷爷的腿部血管既往植入的支架内出现了很多新的斑块和血栓,再次造成了血管内支架闭塞,加上患者又有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若不及时手术开通血管,将导致下肢缺血加重形成溃疡及坏疽,面临截肢的风险。

  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刘庆会诊后,建议李爷爷进行介入手术治疗。但患者支架内很狭窄,如再选择在原支架上叠加支架的方式,很有可能短期内发生再次血管闭塞风险。经过科室讨论后,决定引用目前最先进的斑块旋切技术,直接清除支架的血栓和斑块。

  9月25日,介入血管外科团队按既定方成功进行了左下肢选择性造影+左股动脉斑块旋切手术。仅耗时两个小时,支架内斑块和血栓就被成功旋切并取出,下肢血管恢复畅通。

  术后,李爷爷及其家属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来之前走两百多步就不行了,经常钻心的痛,整个下肢是冰凉的,现在恢复得蛮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