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文明韶山让游客“如沐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2017-10-01 22: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的韶山毛泽东广场人山人海。

毛泽东广场“七天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受理点。

志愿者在游客换乘中心有序引导游客。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余拙 记者 张英)10月1日的韶山风和日丽,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沿途,志愿者引导游客车辆有序进入换乘中心,劝导不文明行为;核心景区,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接受各类咨询,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的“韶山承诺”铿锵有声……伟人故里正以更加文明的姿态迎接四海宾客。

  上午9时,记者来到游客换乘中心。虽然人多但并不拥堵,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购票。大厅里,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岗、七天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受理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等招牌十分醒目,身着红马甲的“映山红”志愿者送上微笑服务。“这些服务很贴心,我们感受到了主席家乡人浓浓的热情。”来自江西的退休老人章毅士向记者吐露心声:“很高兴看到韶山环境变得更美了,为游客想得更周全,十一游韶山,很妥贴、很舒心。”

  进入毛泽东广场,韶山村党员志愿服务岗很醒目。由于天热,志愿岗提供的免费茶水大受欢迎。“我们韶山村有200多名党员,每逢节假日都会为游客提供免费矿泉水和茶水。”韶山村党员毛卫仁边擦汗边表示,作为主席家乡人,接待好主席的客人是份内之事。

  毛泽东广场中央,一拨又一拨游客接踵而至,很有秩序地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缅怀感恩。“这次是带着儿女来接受红色教育的。韶山不仅是伟人故里,而且环境优美,秩序好,消费放心,值得常来。”来自湖北的蒋宜之表示,这次来韶山旅游,不仅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而且也享受到了文明和绿色生态之美。

  为让来韶游客享受一个欢乐祥和的黄金假期,韶山市委、市政府提前部署,成立了假期旅游工作小组,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加强应急处突工作、严格交通管控、认真整治城区景区环境卫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等,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以优质贴心的服务让来韶游客“如沐春风”。

  韶山市旅发委负责人透露,截至10月1日13时,来韶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61.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7万元,同比增长45.5%;来韶换乘车辆1468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