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灯光焰火竞秀 祝福我的祖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林森 编辑:李丽 2017-10-02 09: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8时30分,主题音乐焰火《盛世中华》在橘子洲上空点亮,众多市民在湘江两岸观焰火,共同庆祝国庆佳节。 长沙晚报通讯员 伍畅林 摄

昨晚,长沙灯光璀璨,在万达广场举行的“辉煌中国”暨“厉害了我的国”城市灯光秀炫目精彩。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林森)昨日19时30分,位于湘江路的万达广场外墙准时点亮“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两行灯光字幕,为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祝福。同时,长沙的祝福也通过央视网络直播向全国网友和观众展示。

  20时48分,长沙的国庆城市灯光秀出现在了央视网络直播中,流光溢彩的湘江东岸成为这祝福的最美背景。据了解,点亮祝福语的两座建筑高近200米,层数50层,祝福语由近30000支灯光组成。

  当晚,湘江两岸风光带不少休闲、观光的市民游客亲眼见证了亮灯一刻。“感到心潮澎湃!” 赵园一家人从深圳回长沙探亲,目睹了这一幕,赶紧拿出手机拍下。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烘托喜庆的节日氛围,长沙夜景亮化已全部开启,以“一江两岸”为重点,展现独特的“山水洲城”夜景长卷。

  近日,由中宣部、央视联合制作的纪录片《辉煌中国》播出,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全国引发了“追剧热”,也引起了长沙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一座创意之都正在湘江两岸崛起”——9月21日晚,长沙在第三集中惊艳出镜,梅溪湖和北辰三角洲两大地标展示在全国观众的眼前,彰显长沙新魅力。

  “我是从浙江赶过来游玩的。在国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看到湘江倒映着壮美的焰火,心情特别激动。”昨晚,游客张佳在杜甫江阁旁,和朋友一起观看了橘洲焰火,竖起大拇指点赞。

  昨晚燃放的橘子洲焰火以《盛世中华》为主题,通过《旗帜·领路人》《人民·幸福感》《民族·复兴路》《世界·大同梦》4个篇章展现了祖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湘江两岸,昨晚观看焰火的人数创下新高。据了解,10月4日(中秋节当晚)20时30分,今年最后一场橘子洲音乐焰火晚会将上演,传递“中秋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祝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