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剧也能玩“快闪” 长沙火车南站上演京剧大合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2017-10-02 10: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大厅里,几位身着京剧现代戏服装的演员突然出现并开始演唱《红灯记》等唱段,瞬间聚拢起围观人群。长沙晚报记者 胡兆红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黄诗)“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昨日上午10时,随着高亢的京胡声响起,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大厅里,几位身着京剧现代戏服装的演员突然出现并开始演唱京剧《红灯记》等唱段,瞬间聚拢起围观人群,高铁站的候车大厅顿时洋溢起节日的热闹气氛。原来,这是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联合长沙火车南站举办的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的京剧快闪活动。

  一曲《我家的表叔数不清》唱罢,已把众多在座位上玩手机等车的乘客吸引了过来。《沙家浜·智斗》《闹工潮》《早也盼晚也盼》……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样板戏选段,变成了快闪歌者与乘客的大合唱。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京剧快闪,乘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新奇的一幕。10时20分,随着一首《智取威虎山》中“今日同饮庆功酒”的合唱完毕,持续了20分钟的京剧快闪结束。

  活动负责人介绍,之所以策划快闪活动,就是希望用时尚的方式,让传统戏曲走近人群,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并关注传统文化,让从事传统戏曲表演的青年演员们用这个时代年轻人的方式,来表达自我,同时,也用这样充满创意的形式祝福祖国。在高铁站候车的李小姐观看了快闪后说道:“没想到京剧还能玩快闪,太有新意了,在国庆节听国粹感觉好有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