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市民昨日无偿献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左彩云 编辑:李丽 2017-10-02 10: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左彩云)国庆节,很多市民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国旗添彩。昨日,长沙血液中心启动为期8天的“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500余名爱心市民挽袖献血。国庆期间,长沙街头各献血点照常为爱心市民提供服务,参与献血的市民都可获得抽奖机会。

  “我爸爸妈妈、姐姐姐夫都是无偿献血者,我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来献爱心的。”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虞快在五一新干线献血点献血400毫升,作为自己的成年礼。市民罗龙特意从家里赶来献血,他的亲人曾因陌生人的血液重获健康,让他深深感受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市民陈浩然的献血证上已有20多次爱心献血记录,他赶在外出旅游前,和爱人一起来到长沙火车站献血点奉献爱心。

  “‘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12届,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昨日带头献血后表示,要维持救死扶伤所需血液的动态平衡,长沙每天需要500名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年龄18至55周岁、身体健康、体重达标(男≥50公斤,女≥45公斤)的市民都可参与献血;多次献血者,本人要求献血且符合健康标准,可延长至60周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