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自北向南移动 湖南多地最高降温12~14℃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7-10-02 11: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湖南自北向南迎来降温,过程最高气温下降12~14℃,4~5日,冷空气不断渗透南下,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湘北最高气温将跌至20℃,冷暖转换明显,需及时添加衣物。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在热情的阳光中度过国庆假期首日,长沙的最高气温达到35.1℃,出现当地10月首个高温天气,同时也打破了2005年9月30日最晚高温日的历史记录。而今天开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迅速下跌,据实况数据,2日10时,长沙气温仅21.4℃,凉爽不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14℃,湘西北局地有中到大雨,北风加大到4~5级;4~5日降雨逐渐减弱,但气温仍将继续下降,湘北最高气温跌至20℃上下。具体预报如下:

  2日下午到3日白天:郴州、永州及株洲、衡阳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自治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局地中雨;北风4-5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0-22℃,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0-22℃,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

  3日晚到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

  4日晚到5日白天:湘中以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气温持续下降,公众需及时添加衣物,此外,大部地区多阵雨天气,湘西北降雨较强,外出最好随身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