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严防“节日病”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尧昀 编辑:于佳丽 2017-10-02 14: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尧昀)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在职处级干部,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相继收到区纪委监察局发来的“节前礼物”。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大祥区纪委监察局早部署,盯节点,严防“双节”期间“四风”反弹,树立风清气正的节日新风。

  严把节前关,以提醒教育督促自律自觉

  强化预警,发送短信“早提醒”。从9月21日开始,以手机短信、微信为载体,区纪委监察局向全区在职处级干部,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发送廉洁过国庆、中秋双节的“温馨提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同时,通过电视、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宣传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在全区树立廉洁过节新风尚,着力营造崇廉尚洁、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严把节中关,以专项督查铲除腐败土壤

  双管齐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区纪委监察局提前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一方面,由纪委牵头,联合督查室、财政、审计、工商、税务、公安、交警及公务车辆管理等有关部门,形成联合督查组,有效提升工作合力,严查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违规违纪行为;另一方面,由各部门自行组织,依法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超市、茶楼、酒店、商铺和交通要道明察暗访,动真碰硬,严查公款“隐身送节礼”等行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严把节后关,以追责问责倒逼成果生效

  压实责任,保障整治成果持续生效。没有问责,压力就传导不下去。区纪委监察局着眼长远,不断压实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督促其立足工作职责,强化监管,从根本上破解“四风”顽疾。同时,将严肃追责作为专项督查的重点,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工作定位。对专项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单位、部门,严肃追究有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