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交云竹刻作品荣获全国“匠心独运”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海 编辑:于佳丽 2017-10-02 15: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竹雕笔筒《隐士一曲千年颂》获奖作品及证书。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通讯员 谢青海)9月30日,笔者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官网上获悉,湖南省邵阳市宝庆竹刻艺人张交云竹雕笔筒《隐士一曲千年颂》在“会员作品展暨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作品邀请展”评选中荣获“匠心独运”一等奖(最高奖),再一次在全国大赛上展现了宝庆竹刻的实力与魅力。

  张交云系国家首批非遗项目宝庆竹刻省级传承人、湖南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他此次获一等奖的作品浅浮雕竹笔筒《隐士一曲千年颂》,高20厘米,径19厘米。作品中人物和环境的关系作了巧妙地处理,高士抚琴,潇洒意志,情韵连绵。山峦层次丰富,虚实有致,极有韵律。“闲情逸事有不同,隐士一曲千年颂”的题跋,“古意”中流露出一种今人的情愫和审美取向。

  此外,邵阳市张玉民竹刻作品《读书之味》、罗练成竹刻作品《山涧秋色》山水花瓶也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匠心独运”优秀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