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开的梦想】土家“织女”李元梅:想开一家客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编辑:于佳丽 2017-10-02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去年5月到现在,由于资金问题,修修停停,如今,李元梅家里三层楼的水泥屋已初步建好。

李元梅以前住的三间户的木房子。

正在织锦的李元梅(右)。

  编者按:喜迎十九大,我们用新闻的笔头与键盘,印证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好日子是如此触手可及;喜迎十九大,我们以叙说的镜头与姿态,铭记五年来的砥砺奋进,在全省上下共同的追梦中,伟大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正在怎样绽放;我们获得、我们幸福、我们感恩,我们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9月20日起,湖南出版集团、中南传媒集团旗下媒体矩阵——红网、时刻新闻、潇湘晨报、Zaker潇湘、快乐老人报、枫网、大湘网、天闻地铁传媒、红网传媒、红网手机报十大媒体平台联合推出献礼十九大大型融媒体报道《喜迎十九大 盛开的梦想》。

  同时,《喜迎十九大 盛开的梦想》也作为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为构建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网聚新动能。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陈潇)“脱贫目标实现了,现在我有了一个新梦想,想开一个家庭客栈。”说这句话的人叫李元梅。10月1日这天,天气阴了一阵后开始好转。湖南张家界又迎来了一个旅游黄金周,跟往常一样,作为知名全球的绝版山水地,大量游客开始涌入张家界。不少张家界本地人,尤其是那些家庭客栈,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接待着四方来客。人到中年的李元梅也在忙着,记者看见她时,她正在自家修建中的房子里面打扫卫生。

  李元梅家住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石家峪村,家里有两个孩子在读书,加上公公一家有5口人,住在只有三间房的老旧木房子里。以前仅靠丈夫做小工养活,一家人日子过得窘迫。2014年底,她家纳入武陵源区建档立卡户。2015年,在朋友介绍下,李元梅来到了“乖幺妹”天子山基地工作,学习土家织锦。过了实习期后,她来到市区基地上班。“公司解决食宿问题,一个月3天假,想回家看孩子时请假也方便。”李元梅告诉记者,自己有了收入以后,家里面也有所缓解,丈夫跟人学习了手艺做泥工,家里条件慢慢变好,随着去年武陵源区率先全省宣布脱贫。李元梅一家也脱贫了。

  去年5月,在亲友和中湖乡政府的帮助下,李元梅家里开始着手修新房子,就建在老房子旁。由于资金问题,修修停停,一直到了现在,如今家里三层楼的水泥屋已初步建好。“今年争取把房子全部修好,在里面过个好年!”李元梅笑着说。

  近年来,随着张家界全域旅游的发展,中湖乡紧挨天子山、杨家界景区,独特地理位置以及秀美的自然资源,使得中湖乡乡村旅游发展得如火如荼。看着周边人家开客栈、开民俗赚了钱,李元梅也想吃一碗“旅游饭”。李元梅告诉记者,她家所在的石家峪村何家岭组有一个叫“百猴谷”的景点,此前他还听村支书说,她家门前将会修一条“中天公路”。“我就希望能够有人开发百猴谷就太好了,我可以开个家庭客栈、搞个农家乐,做大了也可以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至于那三间户的木房子,就当作纪念吧。李元梅说,到时开了客栈,它还是一道风景,会吸引游客来,城里人稀罕着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