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首次办理跨省异地联网医保结算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何苏琴 编辑:于佳丽 2017-10-02 16: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何苏琴)“感谢城镇职工医保的好政策,让我在广东的医院就能直接结算,不用再回来报账了。”9月30日,笔者从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医保站获悉,在广州市住院的刘大爷于昨天欣喜地打来电话告诉他们这一喜讯。

  刘大爷原是资江农药厂改制后在双清区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后因子女均居住在广州,刘大爷也随迁子女在广州居住,办理了退休人员异地安置。2016年,刘大爷因身体不适,被医院诊断为恶性肿瘤,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他先后在广州就医7次,邵阳市就医7次,医疗总费用达数十万元,给刘大爷一家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今年9月,双清区开通了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后,刘大爷终于不用自己垫资医药费住院,再来回跑邵阳申报报账了。此次住院总费用14477元,按照全区城镇职工医保政策统筹基金和大病基金共计支付了11152元,个人现金支付3325元。

  自2016年以来,双清区先后实施了提高职工医保基金支付限额、将重特大疾病特殊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以及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等一系列惠民医保政策,仅2017年1——9月,全区城镇职工医保基金就支付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费用393万元,大病特药费用102万元。不仅给参保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也大大地方便了参保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