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观看焰火晚会时晕厥 交警和市民紧急开出救援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高芹 2017-10-03 09: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黎女士被送到医院救治。警方供图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10月1日晚8点半,长沙湘江中路附近,刚刚看完橘洲焰火晚会的人群正在散去。突然,人群中传来几声急切的呼喊,“快让让,快让让……”几名交警抬着一名不省人事的女子快速赶往路口。原来,一名看焰火的女子突然晕倒,被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但由于观看焰火的人太多,警车一时无法进入,交警只好冲进人群将女子抬出来。随后,警车载着女子往省人民医院驶去。经医院及时救治,女子并无大碍,已于当晚出院。

  “当时我们在执勤,突然接到报警说有人晕倒了。”10月2日,天心交警大队十中队交警王科文介绍,10月1日晚上举行焰火晚会时,他和同事正在湘江路和解放西路岔口执勤,接警后,民警迅速开着警车赶到事发地。

  “那时路面车流量非常大,警车才开出几百米就堵住了。”王科文说,见情况紧急,他安排同事将车开到路口等待,自己和三名同事一道冲进人群寻找晕厥的女子。“最后在一个小超市门口发现了她。”王科文说,当时那名女子仍没有意识,他便和同事、热心市民一道将她抬起、开路,向警车方向赶去。

  “当时解放西路双向车流量很大。我们闪了警灯,快速将她送到医院。”王科文说,等她意识恢复后,民警又帮忙联系了亲属。

  “没吃晚饭,在人群中挤了一会儿,不知怎么就晕了。”当事女子黎小姐说。她是益阳人,现在长沙工作。

  黎小姐介绍,得知有焰火晚会,她便趁着假期一个人到解放西路附近观看,由于没吃晚饭,在人群中被挤了一会儿,感觉胸闷气短,想往外面走但被人群堵住,最后就晕了。

  “我当时很累,有意识,但没力气说不出话。”黎小姐说,倒地后,一对情侣将她扶了起来,还有热心人问她情况,还有人买来水喂她。

  对自己被抬出人群的事,黎小姐说还有些印象:“先是抱着,然后背了一段,最后抬了一段。”黎小姐说,如果没有好心市民及交警的帮助,后果无法想象,“感谢这些好心人,想当面说声谢谢”。

  观看焰火严防拥挤发生意外

  根据安排,长假期间,10月4日20:30—20:50,橘洲还会举行一场焰火晚会。

  民警提醒,观看焰火时不要跨越警戒线,人多时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老人、小孩和体弱者要防止因拥挤而发生意外。在人群中应顺着人流走,不可逆着人流前进,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来时,应立即避到一旁,不要慌乱,不要奔跑,避免摔倒。陷入拥挤的人流时,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贸然弯腰提鞋或系鞋带。可先尽快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慢慢走动或停住,待人群过去后,迅速离开现场。

  民警提醒,若被人群拥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