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辉走访慰问宁乡县精准扶贫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于佳丽 2017-10-03 10: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李先强)10月2日,湖南省宁乡县委书记周辉深入到花明楼镇精准扶贫户家中,看望慰问帮扶的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常山村村民谭正霞没想到,“双节”期间,县委书记周辉与同行的镇党政负责人,给她送来了月饼、牛肉、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你身体状况如何?药品是否买回来了?孩子学费、生活费够不够……”周辉关切地问。谭正霞一家因病因学致贫,早年谭正霞丈夫得癌症去世,近年谭正霞又查出癌症,完全失去劳动能力,通过当地政府和企业家的扶持,获得了扶贫资金、救助资金,特别是大病救助缓解了就医压力,其小女儿的学费也得到解决,大女儿大学毕业就在长沙市人才市场找到工作,每月有两三千元的务工收入,全家已达脱贫标准。周辉叮嘱谭正霞两个女儿说:“你们要关心照顾好妈妈!小妹子认真读好书,将来回报社会;大妹子努力工作,常回家看看,当好家庭的顶梁柱!”

  从谭正霞家里出来,周辉又来到杨林桥村村民周放明家,详细了解周放明一家生产生活情况。周放明因股骨头坏死,失去劳动能力;妻子因肾积水,需长期治疗,劳动能力很差;而女儿大学在读,花费不小,一家同样是因学因病致贫。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通过改造危房,周放明一家搬进了崭新的住房,孩子也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周辉鼓励周放明一家要对未来充满希望。

  当天,周辉一行还来到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影视拍摄基地。建筑工地上机器轰鸣,工程建设者节假日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建设。周辉与施工负责人按项目规划图和效果图,对所建子项目逐一现场察看,了解进展情况,并指出对其中的民俗项目建设要充分利用现成的房屋、景观,尽量多用老材料,少占地、少花钱,将基地打造成具有民俗特色的影视基地和旅游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