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8名廉洁征兵监督员筑牢征兵“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于佳丽 2017-10-03 14: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有没有人向你家索要过财物?有没有人单独走访或者约见过你家长?”近日,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蒿子港镇的应征青年小杨家中,廉洁征兵监督员们询问并记录着小杨今年应征入伍的情况。

  为了坚决遏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今年征兵期间,鼎城区人武部联合区纪委,共选派8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分成4个小组,深入城区乡镇,对廉洁征兵情况进行督察,筑起一道廉洁征兵的“防火墙”。

  廉洁征兵监督员根据征兵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采取入户调查、集中座谈、发放手册等多种形式实施监督,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同时,鼎城区还将8名廉洁征兵监督员的联系方式,通过鼎城电视台、鼎级传媒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方便群众及时反馈线索,倾听群众对廉洁征兵方面的建议,并在接到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

  目前,廉洁征兵监督员已对10余家应征入伍家庭进行明察暗访,尚未发现有违廉洁征兵的现象。“要继续发挥好廉洁征兵监督员的‘防火墙'作用,坚持征兵全过程公开透明,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提供保障。”鼎城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彭森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