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开的梦想·张家界篇】当梦想之花绽放在“远方的家”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易堃玮 编辑:于佳丽 2017-10-03 14: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喜迎十九大,我们用新闻的笔头与键盘,印证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好日子是如此触手可及;喜迎十九大,我们以叙说的镜头与姿态,铭记五年来的砥砺奋进,在全省上下共同的追梦中,伟大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正在怎样绽放;我们获得、我们幸福、我们感恩,我们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9月20日,湖南出版集团、中南传媒集团旗下媒体矩阵——红网、时刻新闻、潇湘晨报、Zaker潇湘、快乐老人报、枫网、大湘网、天闻地铁传媒、红网传媒、红网手机报十大媒体平台联合推出献礼十九大大型融媒体报道《喜迎十九大 盛开的梦想》。

瞿双全一直在努力,想精心带给向往家的人们,一个“远方的家”。

瞿双全一直觉得瓦窑岗村风景优美,土地肥沃,然而乡亲们却没能守着“聚宝盆”过上富裕生活,他想改变现状。从此,瞿双全的梦想从家乡起航。

集休闲、避暑、度假、养生于一体的休闲山庄——“远方的家”。

在“远方的家”,访山野、享农趣、感民俗、品乡味。

夜晚亮起来的“远方的家”,宛若山村的一颗璀璨明珠。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伍文 张潘 易堃玮)这是秋季的一天,记者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瓦窑岗村采访。行进在蜿蜒的山路上,群山环抱,满目苍翠,一条小溪在山间回旋盘绕,不远处,一座别致的土家小院正大门敞开,这是瞿双全的家,也是瞿双全精心带给向往家的人们,一个“远方的家”。

  梦想从家乡起航

  “敢想敢干、有情有义、致富带头人……”说起瞿双全,瓦窑岗和附近村子里的人们个个赞不绝口。瞿双全确切的身份是张家界远方的家休闲山庄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年收益数百万企业的“掌舵人”。说起眼前的成绩,瞿双全表示,是“想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的梦想激励着他,成就了他,也圆了老百姓的致富梦。

  初见瞿双全,四十出头的他虽然个头不算特别高,人却十分精神。年轻时走出大山,来到部队当兵,然后退伍回到家乡工作,瞿双全一直生活得不错。但在他心里一直有个疙瘩,“相比之下,家乡农民的生活水平与外面相差太远”,他一直觉得,瓦窑岗村风景优美,土地肥沃,然而乡亲们却没能守着“聚宝盆”过上富裕生活,他想改变现状。从此,瞿双全的梦想从家乡起航。

  说干就干,拿着多年来的积蓄和东拼西凑的钱,瞿双全在瓦窑岗村建起了一家集休闲、避暑、度假、养生于一体的休闲山庄——“远方的家”。建设之初,费尽周折找专家设计规划,和工人同吃同住搭建起一砖一瓦,瞿双全没少吃苦。但是他凭借着一股韧劲儿,探索出了一条“访山野、享农趣、感民俗、品乡味”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

  梦想有乡亲加入

  说起“一把刀”瞿五二,“远方的家”休闲山庄无人不知。山庄一绝烤全羊的第一道工序宰羊,便是由他完成。记者来到后厨,只见瞿五二十分利落地将羊处理完毕交给厨师烹饪。后来记者才了解到,原来瞿五二是村里的贫困户。“五二智力有点不如常人,是瞿总把他带到山庄,不只管吃管住,还给他发工资,让人教他杀羊的技术。知道五二家里没什么亲人,瞿总还年年让五二跟他一起回家过年。”山庄的老员工龙云翠说。

  龙云翠是嫁到当地的媳妇。“以前都在外地打工,留下老的老小的小在家没人照顾。现在跟着瞿总在‘远方的家'干,工资不低还能顾着家里人。”龙云翠开心地跟记者说。

  “远方的家”休闲山庄有员工四十余人,他们跟龙云翠一样,大都来自本地,还有五人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家在“远方的家”,相处成了一家人。创业路上,瞿双全对乡亲们饱含着深情。

  梦想升级 舞活“农”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瞿双全锲而不舍,创新创业,在大山里书写了人生精彩的华章。

  对于未来,瞿双全信心满满,他始终坚守着一个梦想,那就是带动乡亲们梦想升级,舞活“农”头,更加富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