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飘小雨可能无缘赏月 多地预计迎来下半年最冷早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2017-10-04 09: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正在候车的彭女士(左)和潘女士。她们因为出差苏州,刚刚回到湖南。她们将乘坐大巴回到邵阳老家过中秋,行李里有买自江苏的大闸蟹。图/记者杨旭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今又中秋。这样的天气,容易让人想起900多年前宋代文豪苏轼写下的那句“高处不胜寒”。这两天,全省气温骤降,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不利于赏月。

  对留在长沙的市民或来到长沙的游客来说,去湘江边看看焰火也是不错的选择。根据安排,今晚8点30分至50分,橘洲将上演今年最后一场焰火。对前往省内各景点的游客来说,安全意识最为重要,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大美潇湘就在眼前。

  不论在何处,今天请记得给父母亲友道一声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本报长沙讯在冷空气强势侵袭之下,2日起,湖南中北部气温骤降,多地降温超过10℃,比如长沙,10月1日最高气温35.1℃,2日仅为23.2℃,降幅高达12℃。

  省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省内气温继续下降,随着冷空气继续推进,降温区域预计会向南扩展,明后两日预计多地将迎来下半年最冷早晨,气温仅14-16℃。此外,今日全省大部地区阴天有小雨,不利于赏月。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也无妨。据天文专家介绍,今年中秋月不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是“十七圆”,最圆时刻出现在6日2时40分。6日起,湖南大部分地区预计气温开始回升、天气逐渐晴好。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7-19℃,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5-17℃,其他地区18-20℃。

  4日晚到5日白天:湘中以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5日晚到6日白天:湘中以南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今晚橘洲焰火部分路段管制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肖强)根据安排,今晚8时30分至50分,橘洲将举行中秋焰火燃放活动。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长沙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路段临时管制。

  焰火燃放时段,湘江路劳动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湘江路人民路口至中山路口西半幅主道为观众焰火观看区域,严禁车辆通行。晚上8时20分至9时,湘江路的劳动路口、西湖路口、西湖路的书院路口、人民路口、坡子街路口、解放路口、橘洲大桥东南匝道口、湘江路的中山路口将设置卡点,视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晚上7时至8时50分,橘子洲大桥人行道只出不进,禁止观众从湘江路、溁湾镇、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及大桥旋梯步行进入橘子洲大桥桥面。大桥非机动车道实行临时性管控时,橘子洲大桥东西两端非机动车道禁止行人通行,允许非机动车不停留通过。为方便行人过桥,长沙市旅游局将租用8台大巴用于橘子洲大桥管控时过桥群众的摆渡。

  南岳景区单日游客量达10万+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10月3日,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从假日旅游开始至3日,南岳、凤凰古城、岳麓山、岳阳楼君山岛4个景区累计接待人数均突破20万。其中,南岳是游客接待量最多的景区。3日当天,南岳是全省唯一一个游客达“10万+”的景点,接待人数14.26万。

  省旅发委统计,3日,纳入全省监测的7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66.3672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12883.48万元;假日旅游开始至10月3日,累计接待人数407.2797万人,同比减少2.56%,累计门票收入34999.91万元,同比增长9.8%。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据各市州反映的情况,乡村游成为颇受游客欢迎的出行方式。

  湘潭盘龙大观园是离湘潭城区最近的景区,热气球空中巡游、动漫卡通大狂欢、异域风情表演、啤酒狂欢音乐节、品味盘龙美食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往。仙境水府旅游区推出韶湖假日小镇、自驾车营地等休闲项目,成为家庭户外观光休闲度假首选地。

  长假以来,郴州乡村游火爆,北湖区三合村日接待游客超过两万人次。永兴板梁古村、安仁稻田公园、汝城金山古村、桂阳神农蜂等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在益阳,乡村旅游、研学旅游成为旅游重要增长点。寨子仑、浮邱山、罗西瀑布、石笋等乡村旅游景点热度甚至高于纳入监测范围内的景区景点。

  在邵阳,不少市民选择周边一日游。新邵县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游客爆满,大部分游客选择自驾游,到山顶参观风力发电,品尝特色腊味。城步县边溪村、桃林村、白云湖、长安营十里长寨等地农家乐生意火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