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游客蜂拥而至 南岳景区客流持续井喷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罗军 蒋楠 编辑:唐韵 2017-10-04 08: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南岳大庙景区游客“井喷”。

南岳交警及千余名干部职工在游客集中处值班执勤。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罗军 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10月3日,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超级黄金周”第三天,南岳景区接待量较前两日明显上升,客流出现“井喷”状态。

  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期间,祈福求寿游、旅行观光游依然是南岳黄金周旅游的主流。近日,南岳衡山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多层次的云海奇观,日出和云海轮番上演、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据旅游部门统计,南岳衡山景区10月3日共接待游客14.26万人次,超出前两日游客总和2.77万人次。

  当日,南岳景区迎来客流“井喷”,祝融峰、南岳大庙、南天门等主要景点,游人接踵摩肩、络绎不绝。对此,南岳区党政一把手及当班副县级领导及时到达监控指挥中心进行调度。交警部门在城区主要路段及进城入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及时疏导,确保城区内及进、出城交通畅通;在游客相对集中区域摆置水码对人流进行管控,采取分段、分时放行的方式对游客进行分流;在人流量集中的区域增派公安和安保力量加强值守,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通过户外LED屏幕、手机短信等相关手段,提醒游客错峰出行。同时,景区在游客相对集中区域设置免费茶水、医疗救护点,南岳千余名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在游客集中路段与景区景点值班值勤,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往年的经验,每年国庆假期,3-5日是南岳景区接待游客的高峰期。对于计划前往南岳衡山景区的游客,建议在各景点之间错峰出行,并拨打旅游咨询投诉热线12345,随时掌握景区动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