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明确目标狠抓落实 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启勇 编辑:唐韵 2017-10-04 08: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赵云海走访贫困村。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通讯员 张启勇)10月1日至2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到八大公山镇、上河溪乡走访贫困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赵云海强调,贫困户脱贫要按照“一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村退出要按照“两确保两完善”要求,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因地制宜提高贫困户收入,让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八大公山镇筲萁池村地处偏僻,山高坡陡,基础设施十分薄弱,村里各项事业发展缓慢。目前,全村有贫困户37户109人。在张家界日报社等驻村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村里发展了150亩猕猴桃,预计2018年集体经济可达5万元。赵云海说,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提高抗风险能力,促进贫困户增收。

  赵云海还实地走访了八大公山镇蹇家坡、笔架山、徐家桥、车大河,上河溪乡云雾山、狮子山、黄金塔等贫困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走进贫困户家中听取民意。

  赵云海指出,脱贫攻坚目标已经明确,措施已经出台,号角已经吹响,关键要厘清工作任务,狠抓落实。户脱贫方面,结对帮扶干部要对标“一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用足用活国家扶贫政策,特别是水源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要继续发展好劳务经济、小农经济,带动贫困户增收。村退出方面,驻村帮扶单位要围绕“两确保两完善”要求,对照“2+8”工作指标,因地制宜发展基本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贫困村稳定退出。

  赵云海强调,“阳光院”是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修缮加固和特困家庭安居工程的载体,要坚持“相对集中,适度规模”原则,实施梯度搬迁,保证搬迁户原有生活来源不损失,原有收入不降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要按照片区统筹推进,做到一次性设计,减少投入、提高质量。劳务输出仍然是当前贫困户增收的重要来源,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贫困户就业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县里的基本产业谋发展,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逐步延长产业链,实现贫困户脱贫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