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昨接待游客118万人次 超过国庆假期前两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高芹 2017-10-04 0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火宫殿游客爆棚。节日期间,火宫殿精彩大戏天天上演,各种民俗表演和传统小吃让游客大呼过瘾。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国庆中秋假期,“战狼版”西红柿大战每天在长沙世界之窗上演,游客们在红色海洋中尽情欢叫、收获快乐。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上午,众多游客在靖港老街古戏台前欣赏花鼓戏表演。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国庆中秋长假第三天,中秋回乡的短程游叠加周边游出行,乐游星城的游客人山人海,橘子洲迎客超6万人次,岳麓山有8.9万人次游览,超8万人次选择湘江古镇群游玩……市旅游局数据显示,昨日全市接待游客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6亿元,超过国庆假期前两日。记者昨日走访靖港古镇、岳麓山、橘子洲等多地发现,文明出游已成为一种习惯,而假期不放假的旅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用微笑和热情擦亮快乐长沙的名片。

  文明之花守护长沙美

  在人潮涌动的橘子洲地铁站2号出口前坪,秋风秋雨中,湖南师范大学志愿者耿世明和同伴,正引导游客在“争当文明旅游人”的横幅上签名。记者看到,文明旅游志愿者承担着文明引导、出行服务、志愿讲解、绿化保洁等工作。

  记者从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获悉,长假前三天,橘子洲已累计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文明旅游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据了解,整个黄金周,有400多位高校志愿者白天值守,增加的30名保安24小时巡逻护卫,“人虽然多,但风景很美。”专程来长沙游玩的邵阳人邓晓杰举着伞,笑容灿烂。

  昨日雨中的岳麓山,迎来了更多游客,41名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满山巡逻,258人加班加点,让景区不见拥堵,索道和观光车前游客排队有序。

  快乐之星为旅途添彩

  古朴村寨、优美环境、悠闲氛围,加上日日不重样的旅游节会活动,让长沙今年黄金周的古镇古城游人气爆棚。3.6万人次游客在靖港古镇游玩,2.5万人次在乔口渔都吃鱼游乐,2.2万人次感受铜官文化……秋雨送爽的昨日,一大波游客来到湘江古镇群,寻找梦里水乡的踪迹。

  下午2时,靖港古镇的麻石老街上,一群身穿古装的年轻人玩起“快闪”,吸引游客驻足围观、一同起舞。表演者霍梓涵和朋友都是湖南信息学院的舞蹈爱好者,为了准备“快闪”,他们花了两周时间彩排,八天假期,天天从上午10时演到下午3时。“一点都不累,游客快乐了,我们就更快乐!”这群年轻人这么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