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百名志愿者热情服务游客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龙磐 唐金生 姚旺 编辑:唐韵 2017-10-04 13: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培训。

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旅游宣传资料。

志愿者为游客排忧解难。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龙磐 唐金生 通讯员 姚旺)“看不出来哟,这些小娃不仅热情,知识量储备还不少呢,一路走来,都是他们引导的。”来自重庆的张女士不自觉地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可不是呢,他们的热情和专业真是出乎意料,无论走到哪里,他们总是能够帮到我,我要发朋友圈夸奖一下他们!”旁边的高女士插话。10月4日上午,记者在凤凰县南华门志愿者旅游咨询服务点看到,头戴红帽、身着马甲的志愿者在路边给游客发放旅游手册、旅游指南等资料,耐心为游客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不仅锻炼了自己,还能为家乡出一份力。”在长沙上大学的吴丽群告诉记者,在外面上大学,一心牵挂着家乡的发展,趁着此次国庆,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家里人也很支持。

  “每逢重大节假日,我们都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大多是从县高级中学或县职中抽选而来,目的是进一步组织引导青年参与到旅游经济建设中来,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优化旅游发展软环境。”凤凰团县委书记吴丽丽向记者介绍道。

  10月3日,凤凰县接待游客15.98万人次,旅游收入11985.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7%、2.35%。为切实做好“十一”长假志愿服务活动,给远道而来的游客创造出良好的旅游环境,凤凰团县委组织150名青年志愿者在高速下线出口、城北游客服务中心、天下凤凰大酒店门口、南华门桥头、文化广场等重要古城入口、路段,设置13个临时咨询服务点。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免费为游客开展凤凰旅游咨询服务工作,引导游客文明有序游览,发放有关旅游宣传资料、温馨提示车辆管理公告等,受到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