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开的梦想·张家界篇】卓星:青春梦 口岸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唐韵 2017-10-04 13: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喜迎十九大,我们用新闻的笔头与键盘,印证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好日子是如此触手可及;喜迎十九大,我们以叙说的镜头与姿态,铭记五年来的砥砺奋进,在全省上下共同的追梦中,伟大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正在怎样绽放;我们获得、我们幸福、我们感恩,我们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9月20日,湖南出版集团、中南传媒集团旗下媒体矩阵——红网、时刻新闻、潇湘晨报、Zaker潇湘、快乐老人报、枫网、大湘网、天闻地铁传媒、红网传媒、红网手机报十大媒体平台联合推出献礼十九大大型融媒体报道《喜迎十九大 盛开的梦想》。

卓星热情为旅客提供服务。

边检入境大厅里站满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

在繁忙场景之中,最能打动人的,是如花朵一般绽放着的一张张青春的笑脸。

驻守在张家界航空口岸的边检官兵们见证着口岸的发展。

一茬又一茬的年轻边检官兵坚守在这里、奉献在这里,不畏难、不畏苦。

守护好国门,让张家界更加美好安宁。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我爱我所从事的边检事业,我爱张家界。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完成好每一次勤务,让口岸成为张家界的美丽‘窗口’;另一个是守护好国门,让张家界更加美好安宁,让世界飞到张家界,让张家界飞向全世界。”说这句话的,是张家界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科副科长卓星。

  10月是张家界的传统旅游旺季,张家界航空口岸也进入了一年里最繁忙的时段,边检入境大厅里站满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在这繁忙的场景之中,最能打动人的,是如同花朵一般绽放着的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他们有的在检查台上非常专业地查验证件、办理手续,有的在台外帮助中外旅客解决问题……卓星和他的同事们正在为世界各地的旅客办理入境张家界边防检查手续。

  自2011年口岸扩大对外开放以来,出入境客流量增长迅猛,从2011年不足万人次到2012年的4.5万人次,2013年首次突破10万人次,2014年增长至17万人次,2015年突破20万人次,2016年超30万人次,5年时间口岸出入境人数增长了近30倍。目前,张家界航空口岸已相继开通了香港、澳门、台湾3条地区航线和泰国曼谷、印尼雅加达、韩国釜山等17条国际航线。

  伴随口岸出入境流量的快速增长,口岸也迎来了跨越式发展。2016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张家界航空口岸开放落地签证;2016年3月,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国际厅正式启用;2017年9月,张家界航空口岸边检自助通道正式开通。

  驻守在张家界航空口岸的边检官兵们见证着口岸的发展。“从老航站楼到新航站楼,从摆渡车到廊桥,从人工查验到智能验证,从年验放量不足万人到月验放量破三万人次,从单一韩国航线到开通多条国家及地区航线,口岸近几年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已经在张家界航空口岸工作近10年的卓星如是说。十年前,张家界航空口岸条件简陋、设备落后、物资短缺……一茬又一茬的年轻边检官兵坚守在这里、奉献在这里,不畏难、不畏苦,开创并见证了口岸发展的新局面。

  新形势下,张家界边防检查站党委紧贴张家界“旅游胜地梦 全面小康梦”和口岸发展战略大局,以站史文化为引领,激励和引导官兵自觉融入口岸经济发展大局,恪尽职守构建祖国安全稳定屏障。张家界边防检查站出台了“服务口岸发展八项举措”,推出“提质张家界、舒畅在国门”服务品牌,把工作的基点放在服务创新上,着力提升口岸通关效能,不断提高涉边企业和出入境旅客的满意度、认可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