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公安分局为国庆假日执勤民警托管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铁山 编辑:李艳华 2017-10-04 22: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开福公安分局内学习警营文化。

孩子们在食堂有序就餐。

孩子们在“警察之家”看书。

正在值班的长沙市开福区公安民警。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铁山)今年国庆期间,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的警营里来了一群可爱的“萌宝”们,他们在开福公安分局的“警察之家”里看书、画画、做手工,玩得不亦乐乎……

  原来这帮孩子们的父母都是开福公安分局的民警、辅警,“这个国庆、中秋假期长假,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因为工作,都坚守在岗位上,很多孩子在家无人看管。开福公安分局党委及时考虑到民警的实际需求,决定建立一个临时托儿班,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更加安心地工作。”牵头负责此项工作的开福公安分局团委书记徐湘辉介绍说。

  8天假期,这个托儿班共有30名孩子报名,每天托管的有10多人,年龄大多在5岁到8岁之间,托管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6点。开福公安分局每天都安排了“值班爸爸”和“值班妈妈”专门照看,带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讲故事,中饭和晚饭就在食堂里吃自助餐。

  虞佳是开福分局民警,她的丈夫是岳麓分局一名巡警,夫妻俩都要值班备勤,两个小孩都放在了“警察之家”托管,她开心地说:“真的非常感谢这一举措,这个国庆任务很重,两个小家伙有人管着,我们两口子就放心了,我和孩子爸一定坚守岗位、认真履职!”

  在孩子们玩耍的时候,他们的父母有的在街头巡逻、有的在社区走访、有的在抓捕逃犯,还有的在指挥中心值守……工作人员把孩子们活动的照片拍下来,发到群里,说了一句“娃儿都好,勿念”,大家收获到了满满的感动和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