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海弦风名家名曲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迟美桦 徐行 编辑:徐丹 2017-10-05 08: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迟美桦 徐行)10月2日晚,“四海弦风名家名曲音乐会”暨“全国中华优秀传统传承文化发展二胡艺术进基层系列活动”,举行专场二胡演奏音乐会。宋飞、周维、邓建栋、马向华、孙凰、谭蔚、张音悦等著名二胡艺术家齐聚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为现场1600多名观众献上一场高水准的二胡演奏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分“湖南二胡琴童与二胡大师同台演奏”选拔赛、“中国古典音乐美学概说”音乐理论讲座、“四海弦风名家名曲”音乐会三大板块,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的专家,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等专业院团、院校的30多位中青年艺术家,以及湖南省音协二胡学会、长沙市民乐之友联谊会、长沙市图书馆等社团组织和单位的200余名演职人员,以及近万名民乐爱好者通过各种渠道参与此次系列活动。

  从全省遴选出的50名二胡琴童齐奏《赛马》,拉开音乐会序幕,紧接着由17名湖南二胡新秀演奏《蒙风》,为观众展现出湖南二胡艺术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四海弦风”音乐会上演了《二泉映月》《光明行》《葡萄熟了》《赛马》《洪湖主题随想曲》等经典名曲,还演奏了湖南青年作曲家的作品。

  湖南省二胡学会副会长张音悦表示,通过传统与创新的节目搭配,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继往开来焕发勃勃生机。活动总策划、著名二胡艺术家宋飞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二胡艺术必将再次以崭新的姿态,唱响主旋律,成为新时代民族音乐表演艺术领域的前行者乃至引领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