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村干部赈酒主动“备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杨睿 编辑:曾小颖 2017-10-05 10: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 杨睿)“ 杨书记,我孩子要结婚了,现在来到您这儿来填赈酒备案表”,“好的,孩子结婚是一件大喜事,但是赈酒必须按照规定严格控制规模和人员”,“请领导放心,一定按照规定办事”。这是石门县皂市镇桅岗村村干部柴祖盛近日主动到该镇纪委办公室申请填写赈酒备案表的场景。

  近年来,随着《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湘纪发〔2013〕17号)文件出台,干部职工的赈酒行为得到了有效规范,但村干部乱赈酒的现象时有发生,据此,该县出台了《石门县村(居)干部改进作风“十不准”》,“不准违规赈酒”即是村(居)干部作风建设“雷区”之一。高压红线下,有极个别试图冒险闯关悄悄赈违规酒的村干部,该镇纪委在开展“两个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去年以来,该镇纪委已对存在赈酒倾向的16名镇村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其中对2名村干部违规赈酒进行了立案查处。在反面典型教育和高压查处的态势下,今年该镇暂未出现村干部违规赈酒。家中有婚丧喜庆事宜都主动向镇纪委报备、填写登记表,截止目前,镇纪委已收到备案表5份。

  村干部是党和政府的“神经末梢”,是党和政府治理社会的基层“代言人”,与群众联系最直接,与群众利益最密切,是服务群众的“第一官”。现下老百姓对“赈酒疯”深恶痛绝,村干部若违规赈酒将直接影响到村风民风,影响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自觉进行赈酒备案让村干部由被动接受监管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取得了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