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审计“三约谈”奏廉政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编辑:曾小颖 2017-10-05 11: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石门县审计局坚持把廉政约谈贯穿整个审计工作始终,使审计人员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今年以来,该局共开展大会约谈9场次,面对面约谈15场次,通过“三约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了审计廉政警钟长鸣。

  会议约谈。该局把加强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作为会议廉政约谈不可或缺的主要内容,把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并结合所部署工作的特点,从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处)室负责人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和审计人员应当坚守的底线等几个方面开展会议约谈。

  层级约谈。每个项目审计坚持分管领导对股(处)室负责人、股(处)室负责人对审计工作人员开展层级廉政约谈,把遵守法律法规和审计公务“八不准”作为廉政约谈重要内容,常念“紧箍咒”,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重点约谈。采取设立廉政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推行审计进点公示、审计结果公开,设立专职监督员,组建回访组等综合监督措施。通过举报反映或巡查、回访等方式发现有“一人单独执行公务”等不良行为的线索或苗头,及时进行面对面重点警示约谈,做到防微杜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