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4岁农民自筹经费办乒乓球活动 “活到老,球就打到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高芹 2017-10-05 15: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74岁的双峰农民刘建云:“活到老,乒乓球就打到老”。

来自娄底、邵阳等全省各地的6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活动。

乒乓球馆里,乒乓球爱好者们正酣战激烈。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陈秀)国庆小长假,你可能会走亲访友或出去旅游。10月5日,在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九房头村,74岁的当地农民刘建云却自筹经费,发起了“第五届乒乓球活动”,集聚了来自娄底、邵阳等全省各地的6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

  在活动现场,刘建云家的乒乓球馆里,乒乓球爱好者们正酣战激烈,乒乓球声此起彼伏。这个乒乓球馆,由刘建云在2013年筹集了10多万元建成,共300多平方米,可容纳6个球台,当地乒乓球爱好者纷纷前来这里学习球艺。

  刘建云从小酷爱打乒乓球,这并非他第一次摆下擂台。刘建云在家里的乒乓球馆,已举办过多次大规模的比赛活动,却从未收取过任何一分钱。

  1993年,50岁的刘建云还做了个活动球台,安装在板车上,拉着板车先后来到双峰、邵东、娄底、湘潭等地,向各地乒乓球爱好者“挑战”,并被多家媒体以《刘老汉进城摆擂台》为题进行了报道。

  让刘建云引以为傲的是,他曾与世界乒乓球冠军王励勤同台竞技,那还是2005年,他来到长沙参加国球大典。2011年,他又参加了娄底市老年人乒乓球赛夺得了第7名。

  当天,“双峰县三塘铺乡村第壹乒球馆”在这里正式挂牌成立。刘建云说,还会不断与乒乓球爱好者们切磋技艺,做到“活到老,乒乓球就打到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