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以党风廉政教育促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程文科 编辑:曾小颖 2017-10-05 17: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通讯员 薛亮)今年以来,常德武陵区纪委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工作,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遵循,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以贯彻落实“第一种形态”为切入点,通过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内部培训、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学习、“案发地”上党课分层次分类型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区纪委部分“四路出击”一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坚持警钟常敲,今年5月8日,组织全区33名处级干部、96个区直部门、乡街“一把手”及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等10个重点部门“一把手”家属前往武陵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及家属都感受到“贪腐之痛”,助推进廉洁家风养成。二是案发地”创新上党课。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之举,结合纪检部门工作性质创新方式讲党课,到违纪案发地进行上廉政党课,通过 “身边人”的违纪案例来教育一批干部,挽救一批干部。目前已形成纪律审查办案到案件通报曝光再由区纪委主动到“案发地”讲党课的廉政“绿色循环”,以此强化源头廉政预防。三是强化以案释纪力度。1-8月年武陵区共通报违反“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件共计108起,很多典型腐败案例,通过以案释理、以案明纪,干干净净做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守纪意识、筑牢底线意识,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明辨是非、自我控制的能力。四是廉政教育向内外延伸。一方面,加大对全区干部廉政意识培训,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党组会专题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党纪法规,加大对党纪政纪新形势的学习,另一方面,探照灯㛑对内,对纪检系统内部干部也加大廉政教育,严防“灯下黑”,今年年初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区委党校进行集中廉政教育培训,通过内部考试、纪检业务学习、纪律规矩灌输,将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达,将贯彻到最基层。 通过党风廉政教育促进该区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好转,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干事创业的同时,始终把握好“底线”“红线”,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