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温阴雨天游兴不减 中短线自驾游持续火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高芹 2017-10-06 09: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孟姣燕)国庆、中秋假期第五天,广大游客在降温阴雨天游兴不减,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全省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中短线自驾游持续火爆,成为假期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一是自驾游活动丰富多彩,如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举办了“穿越湘赣边重走秋收路”自驾游活动,100台私家车从文家市出发,沿途探访湘赣边各个红色旅游景点,重温红色激情岁月;二是营地休闲逐渐成为假日生活方式,如岳阳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自驾游车辆达10878辆,自驾游收入达603万元;三是自驾车自助游景区成为假日出游常态,怀化市通道、洪江、芷江、溆浦、沅陵等地的景区,停车场车位紧张,株洲部分景区如方特、酒埠江,停车压力大。

  今天,凤凰古城、天门山景区、韶山、郴州汝城福泉山庄等地假日旅游已超出最大日接待量,其中凤凰古城日接待人数已超过最大接待量的11.8%。针对出现的客流高峰,省旅发委及时协调督促当地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管理措施,确保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同时,武陵源核心景区、平江石牛寨等传统热门景区,假日旅游接待均低于最佳日接待量,省旅发委提醒广大游客科学选择旅游目的地,错峰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