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吸引游客骤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高芹 2017-10-06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5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杨永玲 何剑)“永州的天蓝、水清,下次我们还要来!”10月5日,广州游客蒋志权一家漫步在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楠木主题公园,情不自禁地说。这几天,他们驾车在永州市各地一路游玩,亲身感受到“永州蓝”的魅力。

  今年以来,永州市实施“水气同治”专项整治,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6至8月连续排名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率100%。“永州蓝”声名远扬。同时,该市借助“永州蓝”的优势,大力打造双牌灌区百里花果观光带、宁远九嶷山“十里画廊”等绿色、生态旅游景观,积极在各县区旅游项目中融入龙灯会、坐堂歌等当地民俗文化,推出花海美食节、打糍粑等,增加游客的参与性。该市还积极营销“永州蓝”旅游,与桂林市联合举办“千车万人游永州”活动,开通永州-厦门航线,成功举办永州-厦门航线旅游推介招商会,两市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不断做大做响“永州蓝”旅游名片,推动全市旅游持续升温,在“十一”长假形成了永州旅游“井喷”现象。10月1日至4日14时,永州市共接待游客110.9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57%和40.5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