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新景:国庆长假期间 特色民宿成为游客认识长沙的新窗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向宏鑫 2017-10-06 09: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星城新景:国庆长假期间,特色民宿成为游客认识长沙的新窗口

  四面八方客 住进风景里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到一个地方游玩,民宿就像是展现地域特色的明信片,打开了认识旅行目的地的新窗口。来长沙之前,我们在微博搜索‘长沙 最美 民宿’等关键词,于是便预订了这里。”昨日,从珠海赶来长沙游玩的张璐和徐韵住进了南门口附近的马益顺捌玖民宿,这座充满民国风情的院子让初来长沙的两个女生惊喜不已。

  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来长沙的很多游客都像张璐和徐韵一样,选择住进长沙城区及周边区域的特色民宿。

  城区民宿:大隐隐于市

  长沙河东的特色民宿,多像马益顺捌玖民宿一般散落在老建筑群里,并未形成规模聚集效应。在河西的环岳麓山区域,则形成了长沙最集中的民宿群。

  位于麓山南路八字墙附近的博尔赫斯诗歌图书馆,被游客们称为“图书馆里的民宿”,一楼是图书馆,二楼有私人小影院,三楼有天台、亭子、秋千以及一棵有300余年历史的古树。坐落在大学城繁华的街道上的猫窝青年旅社,则满足了众多“吸猫族”诉求,不仅吧台对面住着四只“喵星人”,民宿房间内也都是随处可见的猫猫抱枕、猫咪小摆件等猫咪元素。藏匿在闹市小巷中的“麓墅”民宿,每一个民宿房间都有着不一样的主题,有古风的居士草庐,有英式的田园卧室,有地中海风的清新小居,让人眼前一亮。

  近郊民宿:田园间返璞归真

  乘着全域旅游的东风,长沙周边的特色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生长。长沙周边的民宿,大致集中在几个区域:以开慧、金井、春华、果园四个镇为主的长沙县民宿群;以莲花镇为主的岳麓民宿群;以白箬铺镇光明村为主的望城民宿群;以夏铎铺石仑关为主的宁乡民宿群;以跳马为核心片区的雨花民宿规划区。

  莲花书栈是莲花镇桐木村的第一家民宿,由一幢闲置的房屋改造而成,国庆长假前这里的房间就已被预订一空。“国庆期间,我们精心组织了制作手工月饼、试验植物染布、自然艺术拓印等一系列活动。”莲花书栈的负责人胡紫凌介绍,客人入住民宿,既要让他们感受田野乡间的惬意美好,也要让他们找寻到返璞归真的乐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