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国庆不休息 湖南湘绣城赶制百万美金出口订单

来源:中新网湖南 作者:邓霞 编辑:向宏鑫 2017-10-06 11: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绣城集团顺龙服装厂工人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湖南湘绣城集团顺龙服装厂工人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湖南湘绣城集团以“顺龙”品牌主攻湘绣日用产品。

  中新网湖南新闻10月6日电 (记者 邓霞)10月5日,湖南湘绣城集团顺龙服装厂外,一笔约50万美元的服装订单正在装车,准备发往日本。顺龙服装厂厂长严浩介绍,为满足圣诞节、万圣节的供货需求,该厂100多名员工国庆期间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赶制服装。

  湖南湘绣城集团是一个集湘绣、服装、家纺、陶瓷、银饰、工艺美术等特色产业的生产体验、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物流配送、教育培训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集群,拥有丝绸之路、锦绣潇湘、顺龙、梦芙蓉四大自主品牌。其中,“丝绸之路”主攻国际高档豪华刺绣品市场;“顺龙”和“梦芙蓉”两个品牌主攻湘绣日用产品,做“老百姓买得起,用得上的产品”。

  近期,顺龙服装厂就在各种展会上拿下总价值约百万美元的服装订单。“这批服装主要是结合了湘绣元素的演出服、圣诞服等。”严浩介绍,为赶制这批订单,工厂100多名员工放弃了国庆和中秋的休息,加班加点,争取在9日之前全部完成制作。

  这是湖南湘绣城集团积极参加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参加国内、国际相关展会、博览会加强国际合作的积极成果。9月6日至8日,湖南湘绣城就作为湖南唯一一家受邀企业参展第87届东京国际礼品博览会,巧夺天工、技艺精湛的湘绣作品令国外观众大开眼界。

  目前,通过广交会、海外展等,湘绣城的产品已行销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的文化和需求都不一样,我们都是分别设计和制作的。”严浩说,像出口日本的,会在演出服上绣上一些动漫图案;出口英国的则多为卫衣、加棉衬衫等;西班牙则喜欢披肩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